祁进。(苏子恪)

一言半句便通玄,何用经书千万篇。
人若不为形所累,眼前即是大罗天。

【姬祁】今生来世(第六十四章)

  姬别情一听这称呼就知道是自己的粉丝,但是祁进不知道,他还以为是姬别情认识的人,便走到了姬别情的另一侧,示意他自去和她们说话。姬别情都被祁进推出来了,只好承认:“对,我是。”

  “啊啊啊啊是真的别情哥哥!”两个小姑娘立刻高兴起来。其中一个摘下背包翻出小本子,激动地道:“哥哥能给我签个名吗!”

  “经纪人不让。”姬别情冷酷无情地道。这些年利用空白签名做坏事的人不在少数,西山娱乐很注意保护艺人,规定他们不能在空白纸张上签名。

  那小姑娘失落了一瞬,又恢复了元气满满的样子,问:“那能合张影吗!”

  “行啊。”这次姬别情很痛快地就答应了,“发微博记得修图啊,不然……”他做了个抹脖子的手势。

  “一定一定!”两个小姑娘兴奋得连连点头,拉着姬别情又是拍单人又是拍合照,高兴得都要飞起来了。

  姬别情和她们拍完照片就打算带着祁进继续逛了,这时其中一个追星女孩怯生生地问:“哥哥,你旁边的小哥哥是你弟弟吗?长得也太好看了吧!”

  姬别情本来不打算回答这个问题,但一听后半句,高兴了,把祁进一搂,嘚瑟地道:“好看吧?偷偷告诉你们哦,这是我搭档!”

  祁进正在一边看热闹,突然被拉进来,还有点茫然地看了姬别情一眼。

  “哥哥有搭档了!啊啊啊啊啊搭档小哥哥好好看啊!!好般配!!!”小姑娘捂着嘴小声尖叫,“搭档小哥哥叫什么名字呀!”

  “嗯?问我吗?”祁进还没从茫然的劲儿里回过神来,也没隐瞒,直接就道,“我叫祁进,祁连山的祁,前进的进。”

  “不能再说了,再说经纪人要打我了。”姬别情护食儿似的把祁进搂紧,又叮嘱道,“修图修好看一点啊!”

  “嗯嗯嗯!!别情哥哥祁进哥哥再见!!”两个小粉丝连连挥手送走了二人。

  

  姬别情和祁进很快逛完了一条街,买了一大堆福字春联年画玩偶,和另外三人汇合后回了家。一到家,姬别情就掏出手机兴致勃勃地搜起了自己的话题:“让我瞅瞅那两个小野猪把图发了没有!”

  ——招摇多玉:比哥哥好看的只有明天的哥哥!和@404SCD 偶遇哥哥们,放上别情哥哥美照九宫格!旁边白色刘海的小哥哥叫祁进,是别情哥哥的搭档,亲口认证!别情哥哥对祁进哥哥看得好紧啊最后搂着走的!#姬别情# #祁进#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404SCD:祁进哥哥居然让我们免费观看他的脸!!太好看了!!我要爬墙了!!//@招摇多玉:比哥哥好看的只有明天的哥哥!和@404SCD 偶遇哥哥们,放上别情哥哥美照九宫格!旁边白色刘海的小哥哥叫祁进,是别情哥哥的搭档,亲口认证!别情哥哥对祁进哥哥看得好紧啊最后搂着走的!#姬别情# #祁进#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招摇多玉:爬什么墙,姬祁不香吗!//@404SCD:祁进哥哥居然让我们免费观看他的脸!!太好看了!!我要爬墙了!!

  ——404SCD:香!!!//@招摇多玉:爬什么墙,姬祁不香吗!

  姬别情低着头看手机,笑得肩膀一耸一耸的,转发了招摇多玉的第一条,并暗搓搓@了祁进:“来认领!@祁进 ”

  “这么高兴?她们发图了吗?”祁进叼着一袋牛奶过来,歪头看向手机屏幕。

  姬别情便将手机给他看,美滋滋地道:“这一届的小野猪还挺上道的。”

  祁进哑然失笑,也拿出不怎么常用的手机,有些生疏地登录上公司让注册的微博,转发了姬别情的那条转发消息:“嗯,认领了。”

  姬别情女孩们闻风而动,立马爬到这两条微博底下盖起了高楼:

  “我来了我来了哥哥们的盛世美颜啊啊啊我死了呜呜呜呜我又活了我好了我可以了!!!”

  “这个叫祁进的小哥哥真的好好看啊我第一次看到能和别情哥哥的颜值对打的人,粉了粉了!”

  “有一说一,这两个人真是不同角度的帅啊!别情哥哥是那种酷酷的帅,祁进哥哥是那种清冷的帅!!”

  “看祁进哥哥这个手!!看手!!你们没有发现什么吗!!”

  “抱猫少年?”

  “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

  “姐妹别走,我也有一个大胆的想法,我觉得我们两个是同样的想法。”

  “前面的太太们请!!!”

  “来了来了,指路LOFTER,ID同微博名,第一张就是!”

  “什么神仙手速!!我来了我飞速赶来了!!!”

  “射射款待我谢了!!!”

  放下牛奶的祁进和姬别情对坐看手机,翻到这一条,好奇地跟着线索追过去——他搜了搜LOFTER,又搜索了这个小粉丝的ID,开屏就是一张……自己和姬别情的画像。图上两个人穿着今天的着装,姬别情正拉下口罩去亲吻他,而他面上有些泛红,却没有躲开。背景有雪落,姬别情的眼中有熠熠神光,而他自己微微垂目,看神色也是愿意的。

  “现在的这些粉丝还挺会画啊!”姬别情明显也看到了这张图,美滋滋地下载保存起来,“画得还挺像,就是没把我的帅气全部表现出来。”

  祁进看着图却微微红了脸,故作无事地把手机收起来,附和道:“嗯,画得不错。”

  “哎?进哥儿你脸红啦?”

  “我没有。”

  “嘿嘿嘿,你脸红了!”姬别情笑嘻嘻地凑过来,趁着四下无人,小小地在祁进唇角“啾”了一下。

  祁进猛一惊,轻轻推了他一下,小声道:“光天白日的,你干嘛啊。”

  “白日宣淫,其乐无穷也。”姬别情揽着祁进,贴在他耳朵边上恶劣地道。

  祁进的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了,他缩了缩脖子,羞恼道:“姬大哥!”

  “不逗你了哈哈哈哈哈。”姬别情很是满意,伸手轻轻一捏祁进的耳垂,坐正了身子。

  祁进低着头,仍在想那张图——他们有表现得这么明显吗?

  在姬别情和祁进不知道的时候,一个名为“姬祁”的微博话题已经悄然建了起来。

  

  二十三,糖瓜粘。苏无因带着闻人无声和三个小孩儿煞有介事地拜了拜灶王爷,又拿筷子蘸了点儿蜂蜜,把灶王爷画像上的嘴唇给抹了一层,就算大功告成了。

  祁进心情复杂极了,还有人记得祭灶得是一家人不能带外人的吗?闻人无声、闻人晏陵和他这就算是都入了户了?

  姬别情没有祁进的复杂心情,他高高兴兴地捏了个糖瓜塞进祁进手心:“你吃过这个吗?糖瓜,慢慢舔着玩。”

  祁进看看手里黄白色的糖瓜,他还真没怎么见过这东西,上辈子就算看见了也只是一瞥罢了。他试探着把糖瓜送到唇边舔了一下,麦芽糖浓浓的甜味里夹着一丝淡淡的姜汁辛香,味道还挺不错。

  在唐朝的时候,糖是稀罕物,祁进到死都是两袖清风,虽然不至于穷到没钱吃几分糖尝尝滋味,但总觉得犯不上买这贵得要命的东西。如今这一世,他也还是头一回吃到成块的糖。

  而且,还是姬别情亲手给他的。

  这么一想,这块糖立时就显得珍贵了起来。祁进捏着这个坚硬的小糖瓜像仓鼠一样一点一点地用门牙去啃,然后珍而重之地仔细品尝甜味儿,面上不自觉地便显出一种满足的欣喜神情。

  姬别情看他吃糖吃得这么高兴,也拿了一个糖瓜塞进嘴里咬了咬,没咬动,只好把整个糖瓜含在嘴里,含糊不清地问:“这么好吃啊?”

  “嗯。”祁进点点头,舔了舔嘴唇上的塘渣。

  姬别情看着他红润润的唇就心动,但还是忍住了,嘬着糖瓜笑:“原来你喜欢吃甜的,我记住了。”

  ——其实不是啦。

  祁进想着,却为那句“我记住了”所触动,只是眼睛微微弯起来,看着姬别情一笑。

评论 ( 42 )
热度 ( 16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祁进。(苏子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