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进。(苏子恪)

一言半句便通玄,何用经书千万篇。
人若不为形所累,眼前即是大罗天。

【姬祁】今生来世(第六十章)

  祁小神仙的预言果然实现了。小野猪头天还蔫蔫儿的要人伺候,第二天就爬出了盒子,跌跌撞撞地到处乱跑了。第三天姬别情装好了猫爬架,小野猪就开始在爬架上爬……爬两步掉下来一次,把姬别情乐得像个傻子,围着小野猪录小视频。

  祁进很仔细地按照说明按时兑奶粉给小野猪喂奶,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不去理那边爷儿俩的幼稚行为。

  “进哥儿,你现在这样很有慈父光辉哎。”姬别情盘腿坐在地上看祁进娴熟地给小家伙吃奶。

  “那姬大哥你是什么?”祁进轻声细语地一抬眼。

  姬别情:“……”

  姬别情:“对哎那我是什么?”

  祁进:“……”完了,大哥有点傻,是不是上辈子冻坏脑子了。

  姬别情忽然反应过来:“我也是慈父啊,俩爸爸,很合理啊,我就俩爸爸。”

  祁进手一歪差点把针筒戳进小野猪嘴里去。

  姬别情还没意识到问题在哪,继续说:“我养父和我邻居家的叔叔好上了,虽然他俩还矜持地‘苏老师’‘闻人老师’地喊,但其实已经相当于是俩爸爸了,我从小就俩人轮流带……”

  ——姬大哥你不觉得这个类比有哪里不对吗?祁进表情微妙地扶正注射器,给哼哼唧唧的小野猪推完最后一口奶,一本正经地道:“我觉得,可以给它用小瓷碗吃奶了,昨天回来的时候小野猫饿得直叫唤,咱们俩白天都不在,不能总让它白天一直饿着吧?”

  “你说得对……什么小野猫,小野猪!”

  “哦,小野猪。”祁进很好脾气地点一下头。

  “会不会凉得太快?”

  “益生菌可以帮助肠胃适应环境,应该没关系吧?”

  两个新手爸爸有商有量地敲定了给小野猪换上食碗的事,还仔细地确认了一下小野猪不至于能把碗弄翻才放心。

  小野猪尚不知自己每天被人抱着喂奶的待遇已经没有了,兀自傻呵呵地抱着猫爬架的剑麻柱用嫩嫩的小爪子抓着玩。

  

  震惊!西山娱乐旗下艺人竟瞒着经纪人在宿舍偷偷做这种事……

  Allen没过两天就知道了两个小崽子养了一个新崽子的事儿,当时就给气笑了。这俩人瞒得还挺好!要不伊夜跟他反应最近姬别情老是鬼鬼祟祟出入大楼,以至于他心生疑惑搞了个突然袭击,现在他还给瞒在鼓里呢!

  “行啊你们两个,还在宿舍养起猫来了!啊?还真是我以公司为家是吧?”Allen单手叉腰,极有气势地把两个人劈头盖脸一顿训,“艺人最不能接触这种猫猫狗狗的东西,万一抓伤了手脸,下半辈子的星途还要不要了?啊?尤其是你!祁进!你这张脸那是国家级保护都不为过的珍贵物件儿!姬别情你闭嘴!没训你是不是?是你飘了还是我Allen提不动刀了?拐带搭档往回捡流浪猫!你可真本事啊!”

  两个艺人被他训得跟俩鹌鹑似的,缩着脖子,一副小可怜的样子。

  “送走送走送走。哪儿捡来的丢哪儿去。”Allen大手一挥下了最后通牒。

  “别啊Allen哥,我保证天天给小野猪剪指甲,一定不会让它挠到进哥儿的脸,还,还有我的脸。”姬别情极有眼力见儿,赶紧围着Allen哥长哥短地叫起来,“这猫要是会影响到我们俩我立马给它丢了好不好,哥,哥你听我说现在小姑娘都喜欢萌宠博主,云吸猫,如果吸偶像吸猫能同步做到的话岂不是更能固粉吗,两年后该出道的时候小野猪也正好成年,也算是陪伴我俩成长了,这要是po在微博上多有纪念意义啊!哥,哎,Allen哥最好了,你就同意嘛……你看进哥儿抱小猫的画面它不美吗?它不香吗?它不圈粉吗?”

  祁进不说话,只是抱着小奶猫用无辜又茫然的小眼神看着Allen。

  Allen:“……”

  Allen:“说好了啊,你们俩要是被挠了,公司可不符一切责任,你给我签字据。”

  “我签我签。”姬别情赶紧点头。

  “嗯。”祁进也乖乖点头。其实小橘猪……不对,小野猪在他用灵力续了一秒之后就已经隐约受到了点化,粗通人性了,理论上是不会伤人的,所以他一点都不担心。不过姬大哥这辈子变得这么善良他还很有些疑惑,果然脱离了凌雪阁那个变态的环境以后,这才是大哥的本性吗?

  祁进顿时觉得高兴起来,于是姬别情再看向自家搭档的时候,就在对方眼里发现了隐隐的……欣慰?

  ——我真是疯了。姬别情揉揉眼睛,再看过去,自家搭档的表情明明还是那么正常嘛,可爱得很。

  

  不管怎么说,小野猪的户口算是过了明路了。签字画押按完手印以后,姬别情美滋滋地拍了一张祁进怀里露着小肚皮要摸摸的猫崽子,发到了自己微博上。

  ——姬别情:看,一只小野猪。[图片]

  下面追星女孩迅速赶来。

  “哥哥发博了我是沙发!!!”

  “我来了我来了我光速赶来了我靠这是什么绝世小可爱哥哥养猫了吗!”

  “好可爱好小好软好想摸肚肚!!哥哥你快摸摸它!!”

  “经过我的判断这是只橘猫,所以这是只叫小野猪的橘猫?”

  “为什么叫小野猪?”

  姬别情刷着微博回复:“因为它长得让我想到了你们。”

  “???姬别情你失去我们了!!!”

  “什么意思,哥哥看猫想起了我们吗?”

  “不,他在说你像野猪啊姐妹!!”

  姬别情笑瘫在沙发上。

  很快又有人生出新的疑问:“等一下,所以抱猫的是谁?”

  “经纪人吧?”

  “助理?”

  “哥哥还没到能配助理的地步呢吧!”

  “经纪人怎么会允许哥哥养猫,他们平时不是在宿舍集中训练吗?这肯定是哥哥回家的时候拍的呀!哥哥也有假期的!”

  “对哦,说不定哥哥家里还有年龄差不多大的男孩子!看这胳膊这手,颜值一定差不了!”

  十几个粉丝热热闹闹地刷了好几十条评论,见姬别情没再回复,这才逐渐散了。

  姬别情侧躺在沙发上看祁进给小野猪梳毛,心里生出一种隐秘的欣喜。

  这是我的宝贝,给你们显摆一个角角,但不能全都给你们看到,我要好好藏起来。

评论 ( 36 )
热度 ( 147 )

© 祁进。(苏子恪) | Powered by LOFTER